芥末Juno

Only for Mrakson
信者得爱

【宜嘉】你是我的小舅舅

哎哟哟~第一章终于来了哦!
我们的叛逆少年森尼遇到段小舅舅咯~
那火花‘噌噌’‘噼里啪啦’的保准儿精彩……
本怂需要小心心灌溉才能茁壮成长的怂[二哈]
哈哈哈 还是希望你萌喜欢啦,这样就有动力啦!

爱你萌,比心心❤❤❤❤❤❤❤


存了个档




 

 

1.

 

 

  “这是段瑜,我们领证了,昨天。”

 

  王嘉尔正玩着游戏,却被老爹叫出房间,美名曰让他见见那位比自己老爹小十几岁的后妈。

 

  “哦,你就是那个比我大八九岁的后妈啊,您可真年轻啊,要是在街上见到你都想叫姐姐呢。”

 

  王嘉尔嘴里叼着的棒棒糖在嘴里晃荡着,腮帮子鼓起的小包在两边换着位置,毫不避讳地扫视着自己的后妈。

 

  “你好,嘉尔,我们又见面了。”

 

  “……??”

 

  王嘉尔一脸懵逼,这位大姨,我认识你???

 

  “你小时候我们见过的,我是你爸的学生。”

 

  “老王,呵~口味够重啊,不但老牛吃嫩草还吃窝边草,你俩早就暗渡陈仓了吧,好不容易等我妈死了……”

 

  ‘啪!’响亮的耳光打断王嘉尔的越来越难听的话。

 

  “你给我住嘴!”王生麟指着王嘉尔,颤抖着身子,想要再上前再来一巴掌,被段瑜拦住了,顺着后背,示意他消消气。

 

  “怎么?恼羞成怒了,我说的哪里错了?”

 

  “嘉尔,你母亲……”段瑜刚开口想要解释,便被王嘉尔粗鲁地打断了。

 

  “别说我妈,你不配!不要让我从你嘴里听到我妈。”

 

  王嘉尔说完,推开挡在他面前的段瑜,摔门而去。

 

  “刚刚看你很牛,现在一个人躲这干什么……舔舐伤口?”

 

  王嘉尔坐在院子外的树底下,抱着头,咬紧牙关不让眼泪流下来。再怎么强势,他都还是一个读四年级的11岁的小孩子。

 

  “要你管,你是什么人!”

 

  段宜恩叹了一口气,走到王嘉尔身边,蹲下,摸摸男孩的头。

 

  “让开,摸小狗呢。”

 

  王嘉尔打开在自己头上乱摸的手,抬起头瞪着段宜恩,通红的眼睛像只兔子。

 

不得不说,王嘉尔抬头的那一瞬间还是被惊艳到的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嘞,他语文学得不好,在脑海里过了一遍,终于想出一个还算说得过去的形容词——俊若天仙。

 

  “嗯……毛不错,应该是个好品种。”

 

  段宜恩说完,与王嘉尔并排坐在地上,然后拍拍王嘉尔的肩膀:“喏,肩膀借你,想哭就哭吧。”

 

  “谁要哭啊,更不需要你的肩膀,你是谁啊,我认识你吗,少自作多情了。”

 

  王嘉尔说完,拽过段宜恩的衣领,擦了擦因为有些寒冷流出来的鼻涕(他才不会承认是因为哭的。嗯,他没有哭。),拍拍屁股上的土准备走。

 

  “哦,忘了自我介绍,我是段宜恩,段瑜的弟弟,你的……小舅舅。”

 

  段宜恩也跟着王嘉尔站起来,在王嘉尔刚迈出两步的时候,扔出一个对王嘉尔来说的一个霹雳弹。

 

  看着王嘉尔脸上五彩斑斓的表情,段宜恩馈赠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看着面前那人该死的的两个小虎牙,王嘉尔想咬碎它。

 

  “去你妹的小舅舅!”

 

  王嘉尔递给段宜恩一个大大的白眼,扭头就走。

 

  看着王嘉尔急匆匆的步子,段宜恩拉着自己的行李箱笑着跟上去。

 

  “宜恩,你怎么才来?”

 

  段宜恩跟着王嘉尔进了家门,被段瑜叫住了。

 

  “嗯,刚在路上碰到一只兔子,有点耽误了。”

 

  “来,把行李给我,先去你姐夫书房吧。”

 

  “好。”

 

 

  “姐夫。”

 

  段宜恩看到虚掩着的门,敲了敲。

 

  “唔!宜恩来了啊,进来吧!”王生麟放下文件,摘下眼镜,示意段宜恩坐下。

 

  “房间你姐给你安排好了,在这里不用拘束,就当自己家里一样……”王生麟说完,又叹了口气,“只是,嘉尔这孩子,你也知道,他母亲去世不久,我又这么快再婚,他还是有些接受不了,你包容一点,多和他说说话吧,从小到大我就没怎么管过他,现在对我更是抗拒,你和他年龄差不多大,如果有时间还要拜托你多照顾他。”

 

  “嗯,好,我会照顾好他。”

 

  段宜恩从书房出来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段瑜坐在客厅看电视,看到段宜恩出来迎了上去。

 

  “我带你去房间,收拾一下下来吃饭。”

 

  “嗯。”

 

  段宜恩跟着段瑜上了楼。

 

  “这是嘉尔的房间,你……”

 

  “走吧,姐。”

 

  “那就是你房间,知道你喜欢安静。”段瑜指了指王嘉尔房间前边的房间。

 

  “谢谢姐。”

 

  “要是在书桌上,我下去看看厨房的粥。”

 

  “嗯。”

 

  段宜恩走进房间,天蓝色的墙饰,让他有些不适,在房间四周转了转,走到阳台上,向左一看,刚好看到躺在躺椅上闭着眼睛假寐的王嘉尔。

 

  “吃饭了。”

 

  段宜恩走进王嘉尔的房间,对着阳台喊了一声。

 

  “你怎么在这?”

 

  王嘉尔睁开眼,一张放大的段宜恩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

 

  “来叫你吃饭。”

 

  “我是问你怎么会在我家?”

 

  “来照顾你。”

 

  “呵呵,我还不需要一个男保姆。”

 

  “哦,去吃饭吧。”

 

  段宜恩说完坐在旁边的躺椅上,环视一周,刚刚在对面没有看到,墙角还有一株快要干死的仙人掌,看样子放在这很久了。

 

  “为什么不把他放在太阳下?”

 

  “你怎么还不走?”

 

  王嘉尔答非所问,对这位不请自来还毫不客气坐在那里审视自己的房间的段宜恩更添了几分嫌弃。

 

  没错,嫌弃。不是讨厌,就是觉得长这样的人不应该在时候给自己添堵。

 

  “叫你吃饭。”

 

  “我不饿,你可以走了。”

 

  “这里挺舒服的。”言下之意,现在不想走。

 

  “你丫有病吧,没有经过别人的允许就别人房间,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呢,跟你姐姐一样吗?脸皮厚?”

 

  王嘉尔努力把话说得难听,他现在真的想一个人静静,却总被打断。

 

  “怕你轻生。”

 

  “哼,傻子才会干这事儿。”

 

  “哦,还以为你要用绝食这种笨方法赴死呢,看来多虑了。”

 

  段宜恩不轻不重说出这句话,看着王嘉尔越来越阴沉的脸,终于站起来,向门口走去。

 

  “别说脏话,不好。”

 

  走前还不忘回头教育一下王嘉尔:“哦,对了,我现在读初二,有不会的题可以问我。”

 

  段宜恩向书桌处扬了扬下巴,示意王嘉尔自己已经把他这次期末考的试卷看了一遍,上边的分数有些……惨不忍睹。

 

  “滚!”

 

  王嘉尔终于爆发了,拿起拖鞋向段宜恩站着的门口砸去,却被段宜恩完美躲过,走出门口还不忘礼貌关上门。

 

  王嘉尔光着脚蹦跶着走到门口,穿上自己的鞋,打开门‘蹭蹭蹭’下了楼走到餐桌前,坐下吃饭。

 

  段宜恩看着气鼓鼓扒拉着饭的小孩,无奈勾勾嘴角,小傻子……






评论(14)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芥末Ju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