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Juno

Only for Mrakson
信者得爱

【宜嘉】你是我的小舅舅

新鲜出炉的第二章来了哦!

今晚宜嘉甜吧!小舅舅也很甜哦!

本怂是一个需要评论和小心心灌溉才能……

啊,,废话不多说了,你懂得~那就开始吧!


存了个档







2.

 

 

  “诶!你们听说了吗,初中部转来一个很好看的学长呢!”

 

  “对啊,确实是很好看,都跑去看他了啊。”

 

  “我们也去吧……”

 

  “走吧,一起!”

 

  “……”

 

  王嘉尔睡眼惺忪来到学校,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正打算趴桌上补个觉,旁边女同学‘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哼!什么叫好看!你们是不知道我昨天都他妈感觉看到一个妖精!

 

  没错了,从昨天晚上段宜恩怼他的种种恶劣行径来说,王嘉尔直接把段宜恩从天仙转评为妖精了。

 

  终于耳边清净了,王嘉尔趴在桌上迷迷糊糊刚想睡着,却被更大的议论声直接把他从混沌吵到清醒。

 

  “哇!长得这么好看,竟然连名字也不都这好听!”

 

  “段宜恩啊,我的天,我恋爱了!”

 

  “好可惜,他在初中部,不能每次一下课就看到他……”

 

  “真的好看,跟王嘉尔根本不是一个类型的!”

 

  “我还是觉得咱们班的王嘉尔好看,性格也很好,段宜恩真的很高冷啊……”

 

  莫拉谷!???段宜恩?你丫拿段宜恩跟我比?

 

  本想去搭个讪的王嘉尔‘噌’一下坐起来,踢开凳子往天台一路狂奔而去。

 

  “谁能告诉我,那个讨厌鬼为什么在这里?真的是……”

 

  因为个头的原因,王嘉尔踮起脚使劲扒拉着栏杆看远处操场上运动的学生,一个人自言自语。

 

  “谁要跟他比,为毛要拿我跟他比!好看?明明是蛇蝎心肠的妖精,毒舌的坏蛋,一群天真的小姑娘,傻了吧唧的。”

 

  “段?宜?恩?好听吗?明明王嘉尔更好听好吧,这群女生什么时候审美这么low了……”

 

  “balalala……”

 

  王嘉尔越说越带劲儿,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昨天才见到的人,他却有这么多抱怨的话安在段宜恩身上。

 

  “还高冷?呵呵,明明是话很多的毒舌!还小舅舅,谁要叫这种人小舅舅!就算是小舅舅,为老不尊,无需再尊……”

 

  “想不多嘉嘉对我有这么大意见,说了这么久,喝点水吧。”

 

  段宜恩把自己喝水的杯子递到王嘉尔面前。

 

  王嘉尔看到突然冒出来的段宜恩,心虚地接过杯子,‘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了。

 

  “哈哈,哈哈,好巧啊。”

 

  “是挺巧,没想到你比那些女生还能说。”

 

  “哈哈,哈哈……”

 

  “还有吗?”

 

  “嗯?”

 

  “我不是打断你了?”

 

  段宜恩一步步逼近王嘉尔,看着脸憋得通红的王嘉尔,便起了逗逗他的心思。

 

  “哼,不想说了!你怎么会在这?怎么哪里都有你!”

 

  王嘉尔恼羞成怒,一把推开段宜恩,却因为用力过猛,脚下一滑,直接把忘记还给段宜恩的杯子砸到天台上的灯上,杯子和灯都碎了一地。

 

  王嘉尔看着这一幕有些慌,不安地看向段宜恩。

 

  “上边是谁?”

 

  听到下边有人在喊,王嘉尔努力踮起脚还是不能直接看到楼底下的人。

 

  “喂!是……是谁啊?”

 

  王嘉尔看着一点都不费劲便能看到楼底下的人的段宜恩,只好放软了语气。

 

  “嗯?喂在哪里?”

 

  段宜恩一副不知情的欠揍模样等着王嘉尔的回答。

 

  “小舅舅……下边是谁?”

 

  王嘉尔隐约听到校长的声音,急切想确认自己的想法,只好认了怂。

 

  “……”

 

  “啥?你快说啊!”

 

  “今天早上我见过他,在校长室。”

 

  “……完了……”

 

  王嘉尔听完直接瘫在墙根,又抱着腿,闯了祸还砸到校长,这下又要被关小黑屋了。

 

  这是他保护自己的方式吧……段宜恩蹲下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像昨天一样,把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

 

  “不用担心。”

 

  ——校长室——

 

  “都快到上课时间了,还在天台上,这个时间楼下人流走动这么多,还好掉下来的碎渣不多,也还好砸的是我,更万幸的是这个时候我没有抬头,如果是别的学生,还刚好抬头,掉下来的是整个灯!你们怎么办?”

 

  “对不起,是我没注意。”

 

  段宜恩阻止了王嘉尔试图解释的话语和动作,抢先一步鞠躬道了歉。

 

  “你叫那个啥来着……段,宜恩?不是我说你,刚来第一天你就闯祸,你当学校是你家呢!”

 

  校长拍桌而起,看向一边的王嘉尔:“嘉尔啊,你现在这点儿跑天台上去做什么?”

 

  “我……”

 

  王嘉尔躲开校长的怒目而视,支支吾吾说不出理由,他不会说谎的……

  

  “校长,学校有规定没打上课铃不能去天台吗?”

 

  段宜恩一脸无辜看着校长,气得校长瞳孔放大很多,就差把年过半百的校长气得吹胡子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你们在这天台把灯打碎了,没见血是万幸,砸到我我也就不讹你了,你还跟我顶嘴?”

 

  “对不起,我会写检讨的。”

 

  “检讨就算了吗?叫你家长来!”

 

  “不好意思,他们现在不在国内。”

 

  “胡说,早上来办公室的是谁,别以为我老糊涂了,哼!”

 

  校长靠在椅子上,端起茶杯想要喝水,却被段宜恩冷不丁一句话差点把刚喝进去的水喷出来。

 

  “早上来的是管家……”

 

  “咳……我不管,叫你家长来!”

 

  “维修灯的费用学校校长您就不用操心了,只是我爸妈实在太忙,抽不出时间回国,检讨我也会写的。”

 

  “嗯。既然资金的问题解决了,你们快回去上课吧哈!”

 

  或许你见过一种民间艺术叫变脸吗?这位校长就是了。

 

 

  “谢谢。”

 

  校长室门外,王嘉尔对走在前面的段宜恩轻声道了谢,虽然开始不太喜欢他,但他的确帮了自己,礼貌他还是有的。

 

  “嗯?什么?”

 

  段宜恩停住脚步,转过身,看向自家低着头的小外甥。

 

  “谢谢你!”王嘉尔感受到段宜恩的注视,抬起头,真诚道谢,“不过你为什么要帮我……说谎?”

 

  “因为……我是你的小舅舅啊!”

 

  因为不想再看到你趴在墙角狼狈地抱住自己的脆弱的模样,因为想要保护你,想看到你的笑容,像那时候的你一样。

 

  “谁承认你是我小舅舅了,少自作多情了哦!”

 

  王嘉尔推开段宜恩往自己教学楼跑去,一边跑还不忘提醒段宜恩:“快上课了,再不去就迟到了,转校生!”

 

  段宜恩看着奔跑着的王嘉尔安全到了小学部教学楼,才不慌不忙朝着操场走去——第一节课就上体育的好处。

 

  段宜恩坐在操场上晒太阳的时候,看向碎掉一盏灯泡的天台,想起刚刚使劲扒着栏杆跟栏杆较劲的王嘉尔,轻轻按了按慢慢平复下来的心跳。

 

  关心则乱啊,他怎么会想不开……


评论(4)
热度(166)

© 芥末Ju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