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Juno

Only for Mrakson
信者得爱

【宜嘉】你是我的小舅舅

不要管,不要管别人怎么说

他们不喜欢,能挑出一千种毛病

只相信你看到的

你喜欢的是他们啊

甜也好,苦也罢

他们好好的就好

相信他们的人品

坚信他们的感情

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人攻击他们

我们就用更多更好的爱保护好他们

他们值得我们去爱

你要相信啊


 

7.

 

 

  “你怎么在这?”段宜恩被王嘉尔拉着走进包厢,拍开面前伸过来的手,满脸嫌弃。

 

  林在范不在意收回手,吐了口瓜子,说:“不很明显么,你大外甥叫我来的哦。”

 

  “什么时候混这么熟了。”

 

  段宜恩找了个角落坐下,抓起桌上的糖,扒开,放嘴里,立即吐出来:“这么甜。”

 

  “就这两年吧,小嘉尔很可爱的,最近还交了女朋友。”林在范笑的眼睛剩一条缝,玩味儿看着段宜恩的表情。

 

  “嗯。高中生谈个恋爱也正常,青春期都叛逆。”段宜恩面色如常,抓起一把瓜子慢悠悠嗑起来。

 

  “你真这么想?”林在范抬起屁股凑近段宜恩,努力瞪大眼睛,试图发现些什么,却被人一巴掌摁回座位。

 

  “你想让我怎么想?”段宜恩嫌弃拿了张纸擦擦手,揉成团,随即那团纸以完美的弧度落入垃圾桶。

 

  “你不是……”

 

  “在聊什么啊,你们?”王嘉尔走过来,坐在两个人中间,闪着不灵不灵的大眼睛,拍了拍林在范。

 

  “没啥,就是聊你今天怎么没带你小女朋友给你小舅舅见见?”林在范露出玉米牙,满脸真诚,眼睛瞟瞟在一旁嗑瓜子的段宜恩,默默拿过拼盘上的西瓜啃起来。

 

  “哦!她说一会儿到……”王嘉尔往段宜恩那边坐了坐,“刚刚在蹦说你是什么?”

 

  “没什么,就随便聊了聊你。”

 

  “我有什么好聊,不还就那样儿。”

 

  “说你这两年的光荣事……”

 

  “学长,在聊什么呀?”娇滴滴的声音从门口响起,一道明黄色的身影直奔王嘉尔而来,王嘉尔连忙站起来,稳稳接住扑向自己的杨桃。

 

  林在范看向段宜恩,靠在沙发上,依旧云淡风轻的高冷姿态,除了眉头不易察觉的微蹙。

 

  依旧很淡定么?

 

  “在范哥也在,这位是?”杨桃放下包,看向段宜恩,虽然昨天见过,但近距离再看,这个人真的太好看了,高挺的鼻梁,微抿的嘴唇尤其性感,眉头微蹙,在灯光的映照下,脸部线条更显硬朗,就坐在那,连嗑瓜子都那么优雅。

 

  “这是嘉尔的小舅舅,没见过这么年轻好看的小舅舅吧,瞧这姑娘,眼都看直了。”林在范慵懒靠在沙发上,随手一扔啃完的西瓜皮,又拿起一块西瓜继续啃。

 

  “你好呀,小舅舅~”杨桃拢了拢头发,面色微红,微微低头娇滴滴问好。

 

  “这小舅舅有点叫早了吧,你这还没和我们嘉尔有什么呢,你说是不?”林在范吸了最后一口西瓜水,扔了瓜皮,擦了擦手,看了段宜恩越来越黑的脸,站起来慢悠悠说道“吃多了,去个厕所,段哥哥,你去不去?”

 

  这个人,走前还不忘恶心人。

 

  “走。”段宜恩站起来,跟上林在范出了包厢。

 

 

  “你说说这些高中生,是吧,谈什么恋爱。”

 

  “那姑娘不适合嘉嘉,”段宜恩往墙上一靠,向林在范伸手,“有烟么?”

 

  “没啊,你不是不抽烟?”林在范被问得一脸懵。

 

  “昨天抽了点,感觉味道不错。”段宜恩踢了踢林在范,眼睛往林在范裤兜鼓出方形的地方一瞥。

 

  林在范掏出烟,又从另一个口袋掏出火机,悻悻说道:“啥时候到我兜里的,莫名其妙……给你给你,火机也给你。”

 

  “刚刚看你偷的,这点便宜都占,真够可以的。”段宜恩接过烟和火机,叼嘴上,打火,吸一口,呛得头疼。

 

  “这什么烟。”段宜恩灭了烟,把火机扔给林在范,走出厕所。

 

  “烟怎么了,从嘉尔兜里拿的啊,咋了啊?”林在范嘟嘟囔囔跟着段宜恩走出KTV,“这就走么?不回去了?你跟嘉尔说了么?”

 

  “你们经常来这?”

 

  “呃……嗯……”林在范含糊其辞,要他怎么说自己给王嘉尔带的‘好头’他还想健健康康去找他的小荣荣……

 

  “烟也是你教的?”

 

  “咳……那什么,小孩子难免想装装酷耍耍帅的……”

 

  “你行。”段宜恩撇下一句话给林在范,拐到旁边的蛋糕店,推开门走进去,买了一块芝士,拿着回了家。

 

 

  半路上,王嘉尔来了电话,第一遍段宜恩没接,看着手机上笑得灿烂的王嘉尔,还是三年前的时候王嘉尔偷偷拿他手机自己设置的来电屏保,露出的小兔牙可爱得要命,连嘴角的小括弧也让人心空。

 

  一直到手机归于平静,段宜恩才后知后觉自己盯着手机看了一分钟。刚想解锁打回去,屏幕上又出现王嘉尔的笑脸,段宜恩按下接听键。

 

  “小舅舅啊,是你么段宜恩?你怎么还不回来啊,你死哪去了,该死的,你知道我这两年怎么被林在蹦佘毒的么,你怎么还不回来弄死丫的!哼,你一定不爱我了,你才不是我小舅舅,我没有小舅舅!没,有……”

 

  “还在KTV?”段宜恩听着那边有些嘈杂的背景声,抿紧嘴唇,往回走。

 

  “小……你好,学长他喝醉了,我们怎么劝他回家也不听,你能不能过来一下呀。”

 

  “把手机给他。”段宜恩不自觉皱紧眉头,不让人省心的小孩。

 

  “干嘛?你是谁,我不要和你说话了!”听筒里传来王嘉尔的声音,本来有些喑哑的烟嗓更加低沉,带着一丝性感,穿到段宜恩耳朵里。

 

  “嘉嘉,你乖一点别动,我接你回家。”段宜恩放柔了声音,轻声哄着电话那头耍酒疯的小孩。

 

  “……多久?”醉了酒的王嘉尔显然有些迟钝

 

  “嗯?”段宜恩换了手,加快脚步。

 

  “我要等你多久?”王嘉尔好脾气解释,两只手捂住手机,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打电话。

 

  “一会儿。”段宜恩简短回答,小跑起来。

 

  “一会儿是多久?”执拗般要知道答案。

 

  “你数70下,我就在你面前了。”

 

  “好,说话算话,不能骗我,你要是不出现……”

 

  “不会不出现。”

 

  “那我开始数了?”

 

  “数吧。”

 

  “1……2……3……5……7……”断断续续还没数多少,电话那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不一会又是杨桃的声音,“你好,学长睡着了……”

 

  “麻烦给他盖上点东西,我一会儿到。”

 

  “哦,好。”

 

  “谢谢。”段宜恩挂断电话,迈开步子开始跑。

 

 

  嘉嘉,你等我,我说到做到。

 

  就算距离很远,只要你需要,我会出现。

 

  可你从来没有给我打过电话,我以为你不再需要我。

 

  我曾回来看过你,像个偷窥狂跟着你走过长长的路,看你打完架一个人站在天桥上擦眼泪,看你在网吧一个人呆坐到天亮。

 

  终于给自己一个回来的理由,我想你需要我。

 

  我不放心让你一个人磕磕绊绊成长了,我后悔了,我回来了,陪你一起长大。

 

 ————————

存了个档



 


评论(9)
热度(172)

© 芥末Ju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