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Juno

Only for Mrakson
信者得爱

【宜嘉】硝烟

相爱相杀『一发完』

M国爱豆段×J国爱豆嘉

算是 @swag_chris 的点梗吧,内容很跳脱很突兀,请见谅,但后文这个战争梗想写很久了,勉强算是您的点梗了,不太好,提前抱歉了,嘻嘻。
超级超级感谢也超级爱你们,希望你们能喜欢。


存了个档




  “宜恩,想什么?”王嘉尔走到段宜恩身边,拧开瓶盖,把水递给他,蹲在那人面前,皱着眉头有些担忧。

  “你这首歌的这个部分总是找不到拍子,而且我跳起来不怎么协调。”段宜恩接过水,喝一口,站起来对着镜子又来一遍。

  “哎呀,你练这个干什么呀,你下个月不是也要回归了吗?先练你的~”王嘉尔放下水,一蹦一跳走进段宜恩,鼓起嘴小声训斥。

  两个小时后。

  “休息一会吧,你明天还有行程。”段宜恩叫住王嘉尔,把自己带的毛巾扔给王嘉尔,王嘉尔默契接住,擦了擦满脸的汗。

  “吃个饭再回宿舍吧,很久没有坐下来好好吃一顿了。”王嘉尔搭上段宜恩的肩膀,两人向出道前最常去的店走去。

  段宜恩来J国有六年多,高中的时候被星探发现,参加了比赛来了J国GOT经纪公司开始了练习生生活。

  刚来第一天的晚上,就认识了王嘉尔,活泼阳光的大男孩,那时候没有出道的两个人,练习结束后去了很多地方,逢年过节公司没有安排的时候,就带彼此认识了自己的亲友。

  两个人关系好到像是一个人。

  后来熬过了三年的练习生时期,两个人终于各自出道,段宜恩比王嘉尔出道晚一年。

  最近是王嘉尔回归期,段宜恩刚从录音室出来,去练习室等王嘉尔回宿舍,听了王嘉尔的新歌,跟着节奏练习王嘉尔的舞蹈。

  “好像要打仗了……”

  “是啊,两个国家……历史遗留问题了……”

  “虽然知道早晚有一天这一仗避免不了,没想到这么快呢……”

  “看现在也是啊,上边要打,小伙子们都要上战场了吧……”

  “没办法了,刚和平了五六十年,战争又要开始了。”

  听着旁边的议论,段宜恩抬头看了小店里正在播放新闻联播的电视。

  “M国与我国爆发战争,两国交火,战争波及边境进十三座城市,现我国zhengfu实行征兵政策,满十八周岁男子,有义务保家卫国……”

  “好像没办法发专辑了呢……”段宜恩放下筷子,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来电备注,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

  “宜恩,回来吧……”听筒里传来母亲抽泣的声音,段宜恩不自觉皱了眉,后边的话,不用说了,都明白的事情。

  再没有吃饭的心情,付了账走出店门口,两个人一路慢悠悠走回宿舍,直到宿舍门口。

  “你……”王嘉尔停下来看着段宜恩,欲言又止。

  “要回去了,”段宜恩拉着王嘉尔回到宿舍,关上门,把王嘉尔隔在门和自己的面前,“有些话,现在不说,可能以后没机会了。”

  “我喜欢你!”王嘉尔脱口而出,“我也怕,以后没机会说了,这是我要对你说的话。”

  “嘉嘉……”段宜恩紧紧抱住面前的人,轻轻吻上那片向往很久的薄唇。

  “我也是,很喜欢很喜欢你,很久之前就是了。”

  气氛感情刚刚好,接下来的一切都理所当然发生了。

  一夜浮沉,第二天王嘉尔睁开眼,看着空空如也的房间,还有放在床边的写密密麻麻字的纸。

  他走了,怕当面道别,舍不得。

  或许,下次见面,是敌人、是故人,却再不可能是他们深埋心底的情人。

  战事吃紧,终于两军交战。

  最不想面对的局面发生了,他们很清楚知道,交了战,子弹不长眼,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王嘉尔自荐领命来M国营地打探敌情,为免人认出,带了人皮面具,整个过程周密小心,却在离开的时候被巡逻兵发觉,一路被穷追不舍。

  面前是死胡同,还有旁边一扇没有关紧的门,屋子里开着灯,有人影晃动。

  王嘉尔推门而进,拿出随身匕首,扼住背对着自己的人脖颈,匕首差一毫米刺入颈动脉。

  “一会儿来人,该说什么你应该清楚。”王嘉尔压低声音,带着疲惫和喑哑,压低声音说道,刀尖抵上颈动脉,微微渗出血液。

  被束缚的人没有言语,保持着刚刚的动作。

  一会儿,门外传来敲门声。

  “报告!”

  “有什么事?”男人低沉的声音传出来,即使那人不在面前,门外的士兵依旧恭敬行了军礼。

  擒住脖子的人手一顿,不觉放低了力度。

  “发现敌军间谍,我们追到这,人不见了。”

  “……这边没有什么可疑,去别处看看,明日汇报给我。”半分钟的沉默,段宜恩勾了勾嘴角,抬头看着俯视自己的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是!部长。”

  听着离开的脚步声,段宜恩站起来,脸上带着笑,虎牙依旧耀眼,就这样看着王嘉尔。

  一言不发,安静……如鸡。

  “好久不见。”段宜恩首先打破了沉默氛围。

  “宜……”王嘉尔欲言又止。

  段宜恩嗤笑,像是要把王嘉尔看穿,说:“呵~没想到是这种方式再见面。”

  “道不同罢了。”王嘉尔再没有犹豫和迟疑,抬起不知什么时候换上的枪,抵上段宜恩的头。

  “是来,杀我的吗?”虽早知结果,头被抵上黑乎乎的枪口的时候,心脏紧紧拧在一块,它剧烈跳动着,像要跳出胸口,你也想见这个人吧,不然为什么不静下来?

  没办法静下来,他知道。

  从他拒绝替身的那一刻,从他撤离部署的那一刻,从他早早回到这间屋子的那一刻,从他打开门和灯的那一刻,从他支开士兵的那一刻,从他偷偷放下手中紧握的沙漠之鹰的那一刻,从他,见到王嘉尔的那一刻。

  他把计划全都打乱了,周密的部署,天衣无缝的诱 捕,都没有用了。

  “开枪吧。”段宜恩又坐会身后的椅子上,微微合上眼,没再看王嘉尔。

  “你早知道我会来。”不是疑问句,这是他确定的事。

  “没什么意义了,嘉嘉,好好活着。”段宜恩把王嘉尔垂在身侧的枪抵在自己头上。

  “死在你手上,没什么遗憾了。”段宜恩轻轻抚上王嘉尔的手,忽然站起来,摸了摸自己想念了好久的脸。

  好像还不够。

  “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抱抱你,”段宜恩把人拥入怀里,头轻轻附上耳边柔软的头发。

  “不要自责,我想过很多办法,都没办法两全,国家面前我们没资格谈我们的未来,带你逃离,我不是没想过的,你办不到,我也办不到……嘉嘉,我很爱你,你知道吧,所以,死在你手里,我无所谓的,回去的路线,时间有点紧,没给你准备好,我的嘉嘉这么聪明,可以安全回去吧,就让我最后任性一次,我的心上人,不要受伤。”

  段宜恩执过王嘉尔拿枪的手,对准自己胸口,扣下扳机。

  “砰”子弹穿破肉体的声音,王嘉尔慌了神,紧紧捂住冒血的枪口,满眼的红,刺的眼睛生疼,慢慢模糊,一滴一滴滴到躺着人的身上。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啊,我不……宜恩,我不要你这样啊!你起来行吗?你起来,你起来!不要离开我,我一个人怎么办?我怎么办?我就是想见你一面的,为什么这么傻?求求你看看我,我爱你,我爱你啊……”

  王嘉尔抱着渐渐冰冷的身体,拿过枪,对准胸口,扣下扳机。

  安静了,终于安静了。

  没有战火,没有硝烟。

  没有思念,没有留恋。

  



M国。

  “那边人传来密报,会有人来暗杀段军长,我们来个将计就计,到时候找人假扮段军长,外面做好部署,到时一举拿下。”

  “军长,那人出现了。”

  嘉嘉……


J国。

  “今夜计划,暗杀敌军军长段宜恩。”
  
  “报告!王嘉尔申请前往,不成功,便成仁。”

  段宜恩,等我们见面了,我们逃离这里吧。




评论(1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芥末Ju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