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Juno

Only for Mrakson
信者得爱

【宜嘉】你是我的小舅舅

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上上章说的转折就是,一直以为小舅舅默默喜欢森尼,其实森尼也是很早就对小舅舅割舍不下。

但他有说不出来让人心疼的成熟,格外格外重视亲情,现在的幸福是他得之不易的,他又怎么敢让他轻易毁掉。

相爱不自知,接下来看谁先发起攻势吧。


存了个档

 



12.

 

 

 

  王嘉尔努力强迫自己安静下来,一遍遍警告自己,他是你小舅舅,只能是小舅舅。

 

  “哦,开车注意安全,我去上课了。”王嘉尔关上车门,没有看段宜恩,扭头离开。

 

  段宜恩接通了不断打来响了好久的手机,眉头皱着,语气算不上友善。

 

  “宜恩哥哥~我钱包在机场丢了呢,来接我一下呗?”听筒里传来恶趣味的撒娇声。

 

  “没空。”

 

  段宜恩挂断电话关了机,看着王嘉尔的背影,揉揉眉心,刚想离开,却被朴珍荣敲了车窗叫住。

 

  “有什么事?”段宜恩看着面前不急不缓喝着咖啡的朴珍荣,有些纳闷儿,他找他,不是在范的事就是嘉嘉的了。

 

  “嘉尔喜欢你。”朴珍荣放下咖啡,左腿搭上右腿,一副谈判的架势。

 

  “嗯?”

 

  “不是家人的那种喜欢,也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是,爱人情侣的喜欢,你应该知道吧?”

 

  “他告诉你的?”

 

  “瞎子都能看出来的事情,别告诉我你没什么感觉?”朴珍荣不可置信,一副看痴呆患者的表情看着段宜恩。

 

  “我不知道。”这么明显吗,嘉嘉喜欢我么?段宜恩感觉眼前有烟花,灿烂盛开在自己头顶,好像朴珍荣的头顶上也有了光环……

 

  “你对嘉尔也不是单纯的舅甥感情吧。”

 

  “是。”喜欢就是喜欢,是就是,没什么不敢承认的,对王嘉尔或许怕他讨厌自己这样的感情,但对外人,他从来不会掩饰自己对王嘉尔的感觉。

 

  “我懂了,所以你打算一直不说?”

 

  “嗯。”段宜恩上边牙齿咬了咬下嘴唇,不自觉在桌底下搓了搓手。

 

  “就算他等不到你随便找个姑娘谈恋爱,然后结婚?”朴珍荣注视着面前的男人,明明还是个学生,却穿着剪裁合体的西装,领带我微微松开,显示着主人的烦躁。

 

  “……”段宜恩没回答,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像这次回来,到王嘉尔和杨桃的那一瞬间,全身血液倒流般集中到眼球,那时如果王嘉尔仔细看看段宜恩,或许能看到他充血的眼球。

 

  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呢,那种无所适从,那种眼看着自己的宝贝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失落,想抢过来的,就这么走过去,把小孩儿紧紧抱进怀里,宣誓主权,可他又有什么资格和立场?

 

  法律上的小舅舅么?好像女朋友更亲近一些吧,那他又过去取什么辱。最后还是看不下去,假装刚刚来,假装云淡风轻,假装没有挂念着他的宝贝。

 

  他有女朋友了;他学会吸烟了;他慢慢接受段瑜了;他和父亲的关系缓和了很多;他懂事了很多;但他和自己赌气,看样子还要好久……

 

  这些年里,他都没有参与过的,王嘉尔的成长,很陌生。

 

  或许他活到现在唯一后悔的事情就是离开这里吧,都已经过去了,没有挽回的机会,没有时光倒流的东西,现在就看着他,陪着他就好。

 

  可朴珍荣的话给了他没有办法说清楚的情绪,他不知道的,不知道王嘉尔对他的感情。

 

  说没想过是假的,这两年的离开,私心有,更混蛋一点地说,让王嘉尔认清他对自己的感情是最大的目的。

 

  从王嘉尔收到第一封情书开始,段宜恩就有这样的想法,逼着王嘉尔看明白对自己的感情,不是因为是段宜恩是小舅舅所以依赖,而是因为,段宜恩就是段宜恩,不是来一个大姨、二姨就能取代的人。

 

  现在,他的目的达到了,王嘉尔的喜欢那么明显了啊……

 

  “不会。”段宜恩抬起右手,修长的手指拢了拢额前的碎发,又放下手,左右手十指相扣,搭在翘着的腿上,他知道朴珍荣有话要说,就这样看着朴珍荣。

 

  “我是在高一认识嘉尔的,是他的同位,那时候下了课他总是趴在桌上看窗户外面的五星红旗,一句话也不说,偶尔荣宰、斑斑过来找他,他也基本不会出去,除非打架,带着满身伤回来,继续上课,老师也习以为常,根本不管他。直到又一次他把校长儿子打进医院,差点被开除,一周没有来上课,后来回了学校就开始认真学习,也很少打架,进了学生会,创立了击剑社团,下课也很少发呆,就一直笑呵呵的状态,仿佛什么都不在乎,也没什么值得他关注。”

 

  段宜恩两只手分开,各自慢慢攥成拳,微微抬了头,眨了眨酸涩的眼角:“呵……”

 

  “上一个星期他又打架了,然后多了个女朋友,就是你见过的那个杨桃,他们,不是真的。有个人缠上杨桃,那女的放话嘉尔是他男朋友,那人找来嘉尔,嘉尔帮了杨桃,作为交换,杨桃帮王嘉尔气他爸……说来也好笑,他半个月一小气,一个月一大气,也没见他爸把他打死……”朴珍荣又端起咖啡一饮而尽,心想着反正不是自己的钱,心安理得服务员再来一杯,看到自己眼前冒着热气儿的咖啡,朴珍荣也不管段宜恩面上清淡冷漠是否心里着急不耐的状态,舔舔嘴慢悠悠说,“然后就是你回来看到的这些了,对了,这几年林在范可没少欺负你家大外甥哦。”

 

  “谢谢。”段宜恩说完站起身,示意服务员买单,和朴珍荣打了招呼驾车离开。

 

 

  上课铃响了,朴珍荣还没有回来,王嘉尔刚想拿起手机给朴珍荣打电话,身后就传来气喘吁吁的叫唤声。

 

  “嘉尔,你小舅舅电话多少?”朴珍荣连王嘉尔反应的时间都没给,拿过手机自己找通讯录。

 

  “没有?你怎么没有你小舅舅的电话?”朴珍让把手机往住上一丢,拉过椅子坐下,闭上眼,刚刚的一幕不自觉浮现在眼前。

 

  “艹!”朴珍荣难得说了脏话。

 

  王嘉尔瞪大眼睛看着朴珍荣,问道:“怎么了?谁欺负你了?你嘴怎么了?”

 

  “被狗咬了。”

 

  “你被狗咬去医务室啊,找段宜恩干什么!难道是……”王嘉尔不敢往下想,也不敢继续往下说,就捂着嘴到上课铃响依旧保持这个姿势,直到被朴珍荣拍了脑袋才放下手继续问朴珍荣为啥找自己小舅舅。

 

  “都是因为他,我才被狗咬。嘉尔啊,你小舅舅真的惹不起,我暗示他搞林在范啊,妈|的,这他|妈现在是在搞我啊,看来以后要好好对你了,我的王狗。”

 

  朴珍荣趁老师回头往黑板上写字,悄咪咪呼了呼了王嘉尔竖起来的呆毛,连眼角的褶子都带着老母亲式的慈祥。

 

  “拿开你的手,你什么时候和段宜恩说过话,还搞在蹦?”

 

  “这个就不告诉你了,王狗啊……相信他,那些担心的事情都不成问题。”朴珍荣说完,摸摸还有些余温的嘴唇,嘴角微微上翘。

 

  王嘉尔听出了朴珍荣的话,发着呆望着窗外,一直到下课。


 

  今天刚好周末,王嘉尔收拾好东西,走出校门刚想去车站坐车,却被匆忙从车里探出头的段宜恩叫住。

 

  王嘉尔走到车窗前,等着车窗落下,问道:“怎么了?”

 

  “帮我个忙。”

 

  “什么?”

 

  “上车说。”

 

  王嘉尔打开车门坐进车里,系好安全带,段宜恩一溜烟儿把车开出去好远。

 

  段宜恩把车开到江边,伸手从车后座拿出一盆刚刚开花紫色的风信子,递到王嘉尔面前。

 

  “我买了一盆风信子,你帮我养几天。”

 

  王嘉尔端着手上的风信子,一脸迷茫看着段宜恩:“你自己不会养?不管。”

 

  “咳……没时间。”段宜恩不自在咳了一下。

 

  “那你还买。”王嘉尔放在眼前看了看手里的小盆栽,撇过脸偷偷笑了。

 

  送个礼物还拐弯抹角,也就段宜恩能做得出来了。

 

   紫色风信子的花语:悲伤、妒忌、后悔。忧郁的爱(得到我的爱,你一定会幸福快乐)。

 

  嘉嘉,这两年给你的孤独和失落,我很抱歉,从别人那里听到关于你的事情,悲伤和后悔像是毒药侵蚀我的整个身体。对不起,但我爱你。

 

  嘉嘉,看到你身边有别人的时候,没有办法否认,我嫉妒了,恨不得立刻带你离开,恨不得把你变小装进口袋。对不起,但我爱你。

 

  嘉嘉,只是陪在你身边已经不够了,我有更大的欲望了。

 

  我想要,拥有你。

 

 

 

 

 

 

 




评论(33)
热度(159)

© 芥末Ju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