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Juno

Only for Mrakson
信者得爱

【宜嘉】Beautiful Soul 008

存了个档 



 

——“哥,你不后悔吗?”林在范这样问段宜恩。

 

 

——“我不知道,这是嘎嘎的梦想,我也想陪着你们走下去的,可是在范啊,我坚持不下去了,那些舆论有多伤人,我也不想他承受那些,我不想成为他的绊脚石,你不也是吗?”

 

 

那是第一次段宜恩说出心里话,他们的大哥,从来都是沉默寡言的,受再多伤,承受再大委屈他也从来没有说出口。

 

 

这些话在心里告诉自己有上万遍了吧,不要影响到他,不要让他受伤,他不应该因为自己放弃自己的追求。

 

 

所以,离开吧,没有结果的,所以,就算他追来美国,也要狠心推开他。他只是,不想让王嘉尔未来的某一天后悔。

 

 

晚上十一点,Markson的房间亮起了灯,王嘉尔躺在段宜恩的床上,看着窗外,路灯已经灭了,只有透过树投射下的稀稀疏疏的月光,这是他从美国回来后第一次靠近段宜恩的床。

 

 

翻过身把脸深深埋进被子里,段宜恩的味道,熟悉且陌生,这是他们分开最久的一次吧。

 

 

再过一周就是巡演首con了,从他那晚离开LA到今天,两个月零两天,时间过得真慢,他感觉要熬不到最后一站了,他想让段宜恩看到在舞台上的自己,越来越接近梦想的自己。

 

 

段宜恩,把我赶走,你会后悔吗?

 

 

……………………

 

 

“嘿!段宜恩,许愿的时候不能开玩笑呀,万一成真了怎么办!”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五秒。

 

 

王嘉尔躲开段宜恩看着自己的眼睛,说完这句话,兀自笑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满脑子只有那一句‘我希望,嘎嘎能回去做自己该做的事。’

 

 

“嘎嘎,我不是开玩笑,回去吧,你有自己要做的事。”

 

 

“你累吗?十年了是该累了,宜恩啊,我也累了,有时候我觉得我都快坚持不下去了,每次我想放弃的时候,都有你,有你陪我一起走下去,下一次呢?下一次我想放弃的时候你不在怎么办?”

 

 

“对不起,嘎嘎。”

 

 

“我不想听什么对不起,我就在这陪着你不行吗?我……”

 

 

“王嘉尔,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段宜恩攥紧双拳,忍住给王嘉尔一拳的冲动。

 

 

“我不喜欢你,”王嘉尔却走上前,拽住段宜恩的领口,直视着段宜恩,“段宜恩,我爱你,不是朋友的爱,不是兄弟的爱,我不管你怎么觉得,排斥也好,恶心也好,我不想离开你。”

 

 

“……”段宜恩定在了原地,手僵在半空。

 

 

“我否定过,排斥过,甚至和你疏远,我就想两个大男人谈什么爱,真他妈恶心,可是该试的的我都试过,没有用,我就是想在你身边啊,睡前能看到你,醒来能看到你。”

 

 

“我以为就这样陪着你就好了,可是那天晚上还是没忍住,你不知道吧,我亲你了,跟你告白完,你睡着的时候。你为什么要走呢,因为我吗?”

 

 

王嘉尔松开段宜恩,手慢慢抚上段宜恩的脸。

 

 

“你回LA我慌了,我觉得我们连兄弟都做不成了,我想你是没办法忍受和我在一个地方了吧,不想看到我,所以退队,可是在范和珍荣说你喜欢我……对吗,段宜恩?”

 

 

段宜恩抿紧嘴唇,他等这一刻多久了,天知道他有多开心,心里叫嚣着告诉他你也爱他吧!多少次想要脱口而出的话,却在这一刻哽在了喉咙。

 

 

“你只是习惯有我陪着你了,谁没了谁都能活,也许时间一长你就适应了没有我,王嘉尔你不是想要站在更高的舞台上,不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你,不是想做自己的音乐,这些不都是你的梦想吗?现在,就差一步了,想想你为了那一天做了多少努力,别在我这停滞了。”

 

 

“那你回来啊,我们可以一起到那一天的,这不也是你的梦想吗?”

 

 

“回不去了,嘎嘎,带着我的那份梦想,继续努力吧。”

 

 

“段宜恩,你会后悔吗?”

 

 

“……”段宜恩第一次躲开那双炽烈的眼光,看着桌上王嘉尔买来的蛋糕,插在上面的蜡烛快要燃尽,大红色的食用灯油和纯白色的蛋糕混在一起,那样触目惊心。

 

 

好冷。嘎嘎,你心也冷了吗?

 

 

“段宜恩,你要抛下我了吗?”

 

 

“对不起,嘎嘎……”

 

 

“永远不要跟我说对不起,我不怪你啊,宜恩。”

 

 

王嘉尔站起来,走到段宜恩面前:“这是最后一次了。”

 

 

王嘉尔双手环上段宜恩的肩膀的时候,段宜恩动动已经僵硬的胳膊想要环上去的时候王嘉尔却已经离开。

 

 

“机票已经买好了吧!”王嘉尔看了看衣橱边已经被收拾好的行李箱,恢复一贯的笑容。

 

 

明亮,灿烂,深深地烙进段宜恩的眼里。

 

 

段宜恩从衣兜里掏出机票和王嘉尔的护照。

 

 

段宜恩,看,我多么了解你。

 

 

王嘉尔接过机票护照,拉过行李箱走出段宜恩的房间。

 

 

“我送你。”段宜恩走出去,跟在王嘉尔身后。

 

 

“嗯。”本来想拒绝的,开口却成了同意,王嘉尔笑自己,却又无能为力。

 

 

一直到机场,两个人都是沉默的。

 

 

“回去好好休息,注意身体,嘎嘎,再见。”

 

 

“再见。”

 

 

王嘉尔走了,一直到候机室头也没回。

 

 

段宜恩还站在原地,看着王嘉尔消失的方向,久久没动,连王嘉尔又回来都没有看到。

 

 

段宜恩回到家,推开自己房间的门,看着还在桌上一口没吃的蛋糕,直接用手吃了起来,蛋糕不大,奶油和chess却很多,段宜恩吃到一半油腻感就上来了,忍住胃里的不适继续吃,这是他的嘎嘎给他买的蛋糕啊。

 

 

嘎嘎,嘎嘎,对不起,我也爱你啊。

 

 

嘎嘎,恨我吧。

 

 

虽然走得决绝,王嘉尔却还是忍不住想回来看看段宜恩,他还没走,就站在那里,看着他离开的地方。

 

 

段宜恩,原来你说话不算话啊,还口是心非。你在担心什么,我都知道,所以你让我走我走了。

 

 

段宜恩,我还是爱你,就像我知道你不想让我受伤所以秘而不宣的爱一样。

 

 

 

 

 

 

 

 

 

————TBC————

评论(9)
热度(76)

© 芥末Ju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