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Juno

Only for Mrakson
信者得爱

【宜嘉】Beautiful Soul 014

存了个档 


 

 

 

性格开朗阳光的人,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开始,大部分会变得沉默,因为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不同。或许慢慢习惯会变回原来热情的模样,毕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可能段宜恩就是那大部分之外的人吧。从来到韩国,他开始变得沉默,喜欢一个人的空间。

 

 

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完成自己定下的计划,然后轻车熟路去公司旁边不远的小店点一份排骨汤和米饭,有时候消耗体力有点多,就多加一碗。吃完就回去宿舍,看视频或者听音乐,也算是充实。

 

 

半年过去,除了和一个13岁就来当练习生叫做BamBam的泰国小男孩变得熟悉起来,他认识的人屈指可数。其实如果不是BamBam和自己一个宿舍,还有私底下和以前的自己很像的缘故,他应该不会答应BamBam一些有的没的小要求。

 

 

所以,闲下来的时候,耐不住BamBam的死缠烂打,就跟着他去买东西、健身、打篮球。

 

 

后来BamBam听说段宜恩滑板玩得很好,就软磨硬泡段宜恩教他滑板。

 

 

也多亏BamBam,这是他到韩国以来他最喜欢的室外运动。

 

 

可能是天性使然,没有理由的厌倦去讨好任何人,可能是环境真的改变了他,原本朋友一堆的他,现在看到身旁人打闹,也并没有多少羡慕。

 

 

他习惯于公司、宿舍、小店三点一线的生活。

 

 

其实他也有想过放弃的,尤其在和父母视频完,一个人在寂静无边的房间里,看着天花板,深深的无力感充斥全身,他并不感到孤独,只是一个人的身影太孤单。

 

 

他有些想念在美国的亲友,其实是很想。

 

 

原本是一个做事有始有终,只要认定,除非成功,不然决不放弃的他,却随时收拾好行李,告诉自己真的撑不下去的时候,就离开。

 

 

2011年7月3日晚。

 

 

“嘿!Mark哥,在做什么!收拾东西?你要去哪?”

 

 

BamBam推开宿舍门,看到段宜恩对着装得满满的行李箱发呆,走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什么,收拾一下东西,太乱了。”

 

 

段宜恩暂时还不打算告诉这个比自己小四岁的爱哭包弟弟,他实在不喜欢离别的场面,安安静静离开,对谁都好,Bam也只有14岁,也许过阵子就忘了自己这么无趣的人。

 

 

“嗯,好吧!听说明天又要来一个香港选拔出来的练习生呢,应该会和我们在一栋楼吧,也是外国人呢……”

 

 

其实段宜恩根本没认真听BamBam的话,他还是有些犹豫的,毕竟来到这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的,来时还信誓旦旦说不出道,不归家。

 

 

他想坚持下去,却没了动力。

 

 

就走吧!回去继续当他的普通高中生,这一年,就当做是来旅游了,有些不太适合放松心情的旅游,相反还是有些增加负担的旅游。

 

 

“我去买些东西。”

 

 

段宜恩收回思绪,起身拿起钱包,给BamBam留下一句话就出去了。

 

 

“诶?这么晚了有什么要……”

 

 

话没说完,就不见了人,BamBam看着被收拾得井井有条的行李箱疑问更多了……

 

 

“这哥不会真的要走吧?不对不对,可能是看房间太乱了?不对不对,或许是真的想走了……”

 

 

段宜恩从24小时便利店出来,外边下起了雨,又想起宿舍也没有伞,只好又折回便利店买了把伞。

 

 

一路从便利店走到公司门口,路有些滑,到了门口,段宜恩甩甩有些挡住眼睛的头发,看到门口站着一个人,眯着眼看着他。

 

 

又是私生饭吧,下着雨也还在等爱豆,毕竟来这一年了也习惯了。段宜恩收起伞,打算从这个人身边走过。

 

 

“Hello?Are you a trainee in this company?”(你好,你是这个公司的练习生吗?)

 

 

对方叫住他,一口流利的英语加上有些性感的小烟嗓,让他停住了脚步。

 

 

“Do you have something?”(有事吗?)

 

 

“What a coincidence!Hello, I am today first came to the trainee. I'm Jackson,fromHongkong,and what’s your name?”(好巧!你好,我是今天刚来的练习生,我叫Jackson,来自香港,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伸出手,眯着的眼终于睁开,眼睛很大,笑起来的小括弧有些可爱,他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男孩子这么可爱还不会让人反感。

 

 

“Um.Mark。From LA.”

 

 

段宜恩伸出手礼貌地握了握对方的手然后收回。

 

 

“LA?You don't look like Europe and America.”(你看上去不像欧美人。)

 

 

“Chinese American.”(美籍华裔。)

 

 

“Excellent!Do you speak Chinese?”(太好了,你会讲中文吗?)

 

 

“A little.”

 

 

“太好了,那你中文名字是什么?我叫王嘉尔。”

 

 

说着,王嘉尔又一次伸出了手,等着段宜恩握。(?)

 

 

“段宜恩。”

 

 

段宜恩又一次也伸出手回握了王嘉尔,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对陌生人尤其是一直说个不停的陌生人向来敬而远之的他,竟然停了下来,很认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我们去吃冰淇淋吧?”

 

 

王嘉尔眼睛睁得很大,用段宜恩的话:不灵不灵闪着光。

 

 

“嗯。”

 

 

听到肯定的回答,王嘉尔自来熟地搭上段宜恩的肩,躲进段宜恩的伞里,又向段宜恩刚刚回来的便利店走去。

 

 

两个人的背影在路灯的照射下被拉得很长,这样的场景,像是出道后两个人画的相合伞下的Jackson和Mark。

 

 

好像从两个人相视的那一刻,从王嘉尔抓住段宜恩的那一刻,从段宜恩破天荒因为一个陌生人停住脚步的那一刻,他们就再也分不开。你相信缘分吗?

 

 

其实段宜恩不知道的是,异国他乡的下雨天,一个人站在门口的时候,他看到有些低落的段宜恩,没有原因的想要去安慰他,所以他拉住了他,因为不知道要做什么,所以他提议去吃冰淇淋,所以他一直不停地问他问题,他想:他多说话的话是不是就不会想到那些不好的事情,是不是会有一点开心?

 

 

其实王嘉尔不知道的是,那天晚上段宜恩已经买好回LA的机票,收拾好离开韩国的行李,却在看到王嘉尔的那一刻,退了机票,行李箱也归置到房间的角落。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1)

© 芥末Ju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