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Juno

Only for Mrakson
信者得爱

【宜嘉】倾国倾城

生贺。


古风。


一发完。


存了个档 





 

 

 

正月十五元宵节,长安街两旁挂满花灯,各家公子小姐带着家丁小厮都来此赏花灯,最热闹的便是碧城湖边,那里花灯也最是精致。

热闹依旧,只是这时却从湖边传来救命的声音。

“救命啊!我家公子他不会游泳啊,快救救我家公子,求求你们!”湖边一位面色焦急的小少年无助望向周围看热闹的人。

众人看向湖里那挣扎的人。

“这么大一个人,竟不会游泳啊……”

“这湖应该不浅吧。”

“是啊,听说淹死过不少人呢。”

“这位公子应该是凶多吉少了……”

看热闹、说风凉话的人多了去,却不见上前相助的人。朴珍荣急的眼泪要落下来了,他也不会水啊,这要怎么办?

这是,一个白色的身影落入湖中,游向湖中心那个挣扎的人,伸手拉住那人,向湖边游去。

“都让开点。”白衣少年攀住湖边的岩石,拉起水里俨然已经昏迷的人,冷冷吐出一句话。

“公子,公子,这位少侠,我家公子……”朴珍荣跑过来,感激的看着救起自家公子的少年。

“你太吵了。”那白衣少年将人平放在地上,开始急救。

“这……”

“这不是王嘉尔?”

“正是那个‘君澜馆’的王嘉尔。”

“这光天化日之下,两个男人,成何体统?”

“那又如何,当今男风盛行,两个男人又如何!”

 “况且性命攸关,这种关头也无可厚非。”

“当然,人命重要,溺水之人正应如此救助。”

“的确,盛传当朝丞相之子不就是断袖!”

约是过了半柱香时间,溺水的王嘉尔终于吐出一口水,缓缓清醒,模糊之间看到一张英俊的面容刚刚从自己面前离开。

面若冠玉、貌比潘安,一袭湿透得的白衣还在滴水,看向王嘉尔的眼睛让他一时失了神。风华绝代——这世上竟有比他还要让人着迷的人。

王嘉尔吃力坐起来,看了看朴珍荣,“莫不是,这位公子救了在下?”

“公子,你醒过来了,幸亏这位少侠,若不是这位公子,您就……”

说着,朴珍荣抹抹眼角还未干的泪痕,慢慢扶起王嘉尔。

“多谢少侠,在下王嘉尔,还未问恩人尊姓大名。”

“段宜恩。”段宜恩弯腰凑近王嘉尔耳边留下姓名,正欲转身离开,便被朴珍荣拉住了。

“段公子,我家公子刚醒,恐是无力走这么远的路回‘君澜馆’,不知公子可否劳驾送我家公子回去?”

段宜恩点了头,抱起王嘉尔运了轻功,向‘君澜馆’那去。

————君澜馆门外————

“段宜恩,多谢救命之恩,不知可否结交个朋友?”王嘉尔未等段宜恩拒绝,拿出自己随身戴着的翡翠玉佩塞到段宜恩手中,“这是我的玉佩,以后若是来‘君澜馆’便没人拦你。”

“不必……”未等段宜恩拒绝,王嘉尔顺手扯下段宜恩脖子戴着的一根红绳上边是一个刻着段‘段’字的圆形暖玉。

“那这个是我的了,以后你我就是朋友了,宜恩你这一身湿漉漉的,还是回家换换,免得得了风寒,我就不留你了,若是想要你的玉坠,来‘君澜馆’寻我。”

王嘉尔闪身进了‘君澜馆’,快速关上了门。

 

 

 

 

 

 

 

王嘉尔,南国国都碧城城北‘君澜馆’的主人。

所谓‘君澜馆’是南国先皇林甄特赐的名字,先馆主去世前,因某些缘故,将‘君澜馆’传给王嘉尔,而朴珍荣是先馆主的儿子,对外是王嘉尔小厮的身份。

南国有句人人传唱的佳话

“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

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而王嘉尔确是那位人们口中传唱的佳人。

民间有这样的说法,:那‘君澜馆’的馆主王嘉尔,长相俊美、眉目如画、衣冠胜雪、眸如晨星,若是束起长发啊,再穿上女儿装,雌雄便难分。更让人称赞的是,每月初七‘君澜馆’都会拿出三百两银子做善事,上个月是修了城西快要塌的桥,这个月便在门馆前施粥。

 “嘉尔,感觉如何?”朴珍荣将王嘉尔送进房间,关上房门。

“无碍,只是那段宜恩如何救的我,为何人们用那种眼光看我?”王嘉尔给自己倒了杯水,漱了口。

“额……这个……”朴珍荣走到门口,试图离开。

“小珍荣啊,你这是要去何处?还没回答我问话。”

“段少侠他……亲了你好几口。”朴珍荣乖乖转过身,做好逃跑的准备,看着王嘉尔,等着王嘉尔发火。

“哦。原来是亲了我。”王嘉尔抹抹自己不自觉微微翘起的嘴角,忽然意识到还有人在,“你还在着做什么?不是要去皇宫?”

“这就去。”朴珍荣看着王嘉尔摸摸头开了门,吩咐了下人给王嘉尔打热水沐浴,便急匆匆向皇宫去。

王嘉尔躺在舒适的浴桶之中,想着自己刚刚醒来的场景。

“段宜恩……好名字,人?如其名。段,宜,恩……这名怎会如此熟悉?”

王嘉尔念叨着,忽然房门被大力推开。

“嘉尔!那段宜恩不正是当朝那个异姓王爷,永宁王?”朴珍荣深深呼了气,“传说那个永宁王不入朝政,不务正业,不学无术,不……”

看朴珍荣欲言又止,王嘉尔问道:“不什么?”

“不近女色……嘉尔,你说他是不是近男色?”

“嗯,希望如此吧……你还没去皇宫?”

“这就去,半路想起来,急忙回来告诉你的,嘉尔你这表情是……”

“珍荣,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嘉尔你可当真?”

“或许就是他了,不管他是王爷也好,百姓也好,我好像是真的对他动心了。”

“好!既然你如此说了,你先穿好衣服,我在外间等你,我们详谈。”

“你不去皇宫?”

“当下是你的终身大事重要。”

 

 

 

 

 

 

说来男人的友谊建立得也是快。

一来二去不过三个月,王嘉尔和段宜恩已经是到了可以把酒言欢的地步。

四月初八,‘君澜馆’门口一阵喧闹。

昨日施粥后,王嘉尔遣了小厮家丁回了家,当下‘君澜馆’连个看门的都没有,金有谦带着侍卫大摇大摆进了‘君澜馆’。

“不知金公子今日前来所为何事?”朴珍荣出门迎了上来,看这阵仗不小,心下有些惊慌。

“你家公子可在?”金有谦踢开侍卫送上来的凳子,一屁股坐在身前的木桌上。

 “这,我家公子……”朴珍荣抿抿嘴,看向被围得密不透风的‘君澜馆’,一时之间不知说什么。

木头因承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重量,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惹的人更是烦躁。

“不要让本公子说第二遍!把王嘉尔叫出来。”金有谦拍了拍桌子,那‘咯吱咯吱’的声音更响。

“金公子?何必发这么大脾气?是我家小厮不懂事惹到金公子,嘉尔在这赔不是了。”王嘉尔从帘子后边出来,走到金有谦身前,微微欠了欠身,听着自家桌子被眼前的人晃得‘咯吱咯吱’的声响,狠狠瞪了两眼那人。

“咳咳……本……本公子看上你了,算命的说,三日之后是个吉日,准备准备,三日之后就是你我成婚之日!”金有谦示意左边一列侍卫,“你们,留在这里布置,每个门都给本公子贴上大大的喜字!”

说完金有谦看也没看王嘉尔便扭头急匆匆离开了。

“三日之后丞相之子和王嘉尔成亲了!”

碧城长安街一时之间这句话已被传遍。

已经一日了,王嘉尔把自己关在房间,不吃不喝。

第二日,段宜恩听说金有谦去‘君澜馆’逼婚的事情,便赶来‘君澜馆’看望王嘉尔,面对紧闭的房门,原本冷清的脸更沉了下来。

“段大哥,嘉尔这可怎么办?他虽是断袖,意中人却不是那个纨绔不羁的金有谦啊,嘉尔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一天了,不吃不喝,这样身子怎么能承受得住。”

“嘉尔?是断袖?”段宜恩抬眼看向朴珍荣,朴珍荣一阵心慌,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段……段大哥,你,你不要误会……”

“嘉尔,开门,我有话说。”段宜恩直接无视朴珍荣的话,拍了拍王嘉尔的房门,眼见着屋子里没有动静,又使劲拍了几下。

屋内趴在门口偷听的王嘉尔吓了一跳,连忙跑回床上,急匆匆盖上被子,闭着眼睛听着门外的动静。

“嘉尔,你想和金有谦……”最后段宜恩运了内功,生生震开了门,走到床前。

“不,宜恩,金有谦这样的人,怎会是我中意的人。”王嘉尔故作虚弱地从床上爬起来,坚决的表着衷心。

“好,嘉尔,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你好好休息,不用担心。”说完,段宜恩按着王嘉尔躺在床上,复又掖了掖被角,转身,离去。

————永宁王府————

“斑斑,叫人给我备好朝服,下午你随我进宫。”段宜恩四处翻找父亲生前留给自己的遗物,那遗物是先皇赐给段宜恩父亲的金牌,先永宁王死前说过有这金牌,可向皇帝求一个人情。

“王爷,你这是要用那块金牌吗?”斑斑看着段宜恩忙碌的身影,也加入寻找金牌。

“嗯,嘉尔不想做的事情,我不想让他受委屈。”段宜恩停了一下,又继续找寻那块本不知何时才会用上的金牌。

 

 

 

 

 

 

 

 

“宜恩,你是确定要用这金牌?”皇宫,皇帝书房,段宜恩跪在林在范身前,双手呈上金牌。

“皇上,段氏一家受先隆恩,赐先父王爷之名,臣不入朝政,不明官场规矩,嘉尔是臣挚交,是臣重要之人,还望皇上看在先父面上,还王嘉尔自由之身。”

“好,既你如此说了,那朕便下旨,”林在范示意段宜恩收起金牌,“这金牌朕先不急收回,你只需记着,你欠朕一个人情,这人情,朕日后自会向你讨回。”

“臣,谢主隆恩,”段宜恩起身,“臣告退。”

“宜恩,既然你是来请旨,那便把圣旨一并带走吧。”林在范叫住段宜恩,写了圣旨,交到段宜恩手上,方让人离开。

“呵~没想到一心不想和皇室扯上关系的永宁王却为了一个王嘉尔亲自来请旨,这个人情,可要好好讨回了!王嘉尔啊,真是朕的好……”林在范自言自语一阵子,忽然想到今日是他来皇宫的日子,便喜滋滋回了自己寝殿,换下一身衣服,等着来人。

————丞相府————

“永宁王?有失远迎,不知永宁王到寒舍是为何事?”金丞相下人说永宁王突然到丞相府,连忙停下教训逆子金有谦出来迎接段宜恩。

“本王是来宣旨,令郎明日婚事恐怕是要办不成了。”段宜恩直接将圣旨递到金丞相手中,示意丞相自己看。

“谢……谢主隆恩!谢永宁王!犬子年少不懂事,还望永宁王见谅。我一定好好教训这逆子!”

“嗯,是该好好教训,那本王不打扰了,丞相继续,告辞。”

“恭送王爷。”金丞相颤巍巍从地上站起来,又急匆匆跑到后院去教育逆子有谦。

次日。

“嘉尔,好些了吗?”段宜恩走到睡着的王嘉尔床前,看着躲在被子里的人,问道身旁的朴珍荣。

“确定是不会与那金有谦成亲了吗?”这最后一遍更是用力问道。

“当然,嘉尔不会成亲。”

“好,你们慢慢聊。”朴珍荣识趣退出去,顺手关上门。

“还睡吗?”段宜恩掀开被子一角,里边的人更向里缩进去。

“宜恩?你怎么办到的?”王嘉尔见躲不过去,变露出两只大眼睛,看着段宜恩。

“我好像没有告诉你,就是你一直跟我念叨,心心念念想要一生一世的永宁王。”

“宜恩,你是在惹我笑吗?虽说那永宁王也叫段宜恩,可他那是……”

“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吗?”段宜恩眼疾手快把想要再次缩进被子里的人的手。

“你……你怎么知道的?”

“不用管我如何知道,嘉尔,想不到你有这样心机。”

“还不是因为对你一见钟情。”王嘉尔埋在被子里的嘴一阵咕囔。

“你说什么?”

“没什么!”

“好,既是如此,你没事,我就走了。”段宜恩又掖掖被角转身欲离开被拽住了手。

“宜恩,不管你是听谁说的,怎么知道的,我承认这都是我设计的,有谦是我的朋友,皇上也是,不过我的确是因为喜欢你才演的这么一出戏,从碧城湖便看到你的那一个回眸,我便已倾心于你,我说的一见钟情也是真的。”

王嘉尔连忙从被子里出来,紧紧抓住段宜恩的手。

“从那时起你就在设计我?那落湖也是故意的?成亲也是设计的?”

“那是朴珍荣把我踹下去的!我真不会游泳!那天我去差点淹死!如果不是你,我就死了!还好是你,救了我。那个成亲也是……”

“嗯?是什么?”段宜恩饶有趣味地看着王嘉尔。

“也是珍荣帮我想的。”

“好,朴珍荣,厉害。”

“那都怪朴珍荣。宜恩,可不可以原谅我。”王嘉尔黏上段宜恩,撅起嘴,一脸撒娇样,看得段宜恩一阵心软。

“只是,可惜了这吉日……”

“你啊,有你啊,本来就是为你我准备的。”

“原来你早就吃定我不会拒绝你?”

“当然,你都去求皇上了!当然舍不我,不想我成亲,你也有私心的吧!”

“嗯,的确,我也是倾心于你,好像比你还早一些。”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情?你什么时候见过我?”

“这个是秘密啊,我的嘉尔。”

 

 

 

———————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宁不知倾城与倾国?

佳人伴身侧。

 

 

 

 

 

 

 

——————完——————





今天是我们小太阳生日啊,祝森尼生日快乐!我们希望我们小太阳一直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以后也会一直爱他,爱他们。一直走下去,这条路的尽头是,永恒。❤






评论(5)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芥末Ju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