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Juno

Only for Mrakson
信者得爱

【宜嘉】你是我的小舅舅

十一剁手了吗?找到对象了吗?

剁了。没有…我们有搞基少年就够了!

第四章来了,真的来了!陪你过节来了!

祝你多多挣钱,早日脱单,追星快乐快乐!


存了个档





4.

 

 

  “你是蜗牛吗?走这么慢。”

 

  王嘉尔走到拐角处,回头看离自己有一节距离的段宜恩迷之微笑看着他,一瞬间有些恼怒,烦躁胡拉两下本来就有些乱糟糟的头发。

 

  “嗯,来了。”

 

  段宜恩加快脚步赶上王嘉尔,顺了顺王嘉尔竖起的呆毛,顺便给他整理了衣领。

 

  “干……干什么?”

 

  王嘉尔很不习惯呀,一个劲儿往后退。

 

  “你把衣服穿到肩膀下边儿,不冷么?”

 

  段宜恩整理好王嘉尔的衣服,拐了弯,借着路旁的灯一路无言就这样慢悠悠走着。

 

  王嘉尔有些别扭——他们现在还不熟啊喂……至少王嘉尔单方面认为段宜恩还是他仇人来着。

 

  王嘉尔踢着小石子,慢悠悠跟在段宜恩身后走着。

 

  “又见面了啊!王!嘉!尔!”

 

  前边蹿出六七个拿着铁棍的人,一股脑围起了两个人。

 

  “哟~是九阴白骨爪嘿!来找打?”

 

  王嘉尔看着带头人旁边那个指甲长得跟他最近追的《射雕英雄传》里梅超风的九阴白骨爪似的,又想到下午被挠的地方,微微皱了眉头,真想把他指甲剪秃了。

 

  “大哥,就是他!王嘉尔,欺负我!呜呜呜呜……”

 

  九阴白骨……不,那个梅超风……也不对,一个客串,咱就不冠姓名了哈。他抱着自家的大哥,一阵哭哭啼啼。

 

  “哼,谁敢欺负我弟弟,就是对本人的挑衅,今晚就让你们……卧槽!我还没说完呢,好不容易出个场,等我说完不行……哎哎!别打脸啊啊啊……”

 

  王嘉尔听不下去对方老大的啰嗦,直接一腿扫开他手里的铁棍,往脸上招呼去。

 

  段宜恩也参与了群架,替王嘉尔挡了几棍子,那棍子结结实实落在自己背上,慢慢开始有些吃力,这时候对方也倒下得七七八八。

 

  “大哥,你厉害,我服了。”

 

  对方老大顾不了捡起自己花了十好几块钱买的铁棍,灰溜溜跑了。

 

  “没事吗?”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站在那仿佛静止一般,连忙走过去,大致检查一遍他有没有受伤。

 

  “没事。”

 

  王嘉尔不是没有注意到那几棍子打在段宜恩身上,那些人走了以后,脑袋里一片空白。

 

  说不出来的感受,似曾相识的感觉。

 

  “嗯,那走吧。”

 

  段宜恩拉着王嘉尔的手往家的方向走。

 

  

 

 

 

  “喂!我说那个……段宜恩。”

 

 

  王嘉尔叫住段宜恩,有些不自在抽回自己的手。

 

  “嗯?”

 

  段宜恩停住脚步,转过身,看着王嘉尔,等着小孩儿的问题。

 

  “你家是不是特有钱?”

 

  “为什么这么问?”

 

  “既然你家不缺钱,那她为什么跟我爸结婚?”

 

  “……”

 

  “为什么我妈刚死,他们就迫不及待结婚了?”

 

  “……”孩子喂,你的想法有点儿危险了……

 

  “为什么不回答我?”

 

  “为什么这么想?”

 

  “我特想知道我妈怎么死的,真的。”

 

  “我妈死的前一晚,哭了一夜,第二天就进了医院,抢救无效,说是吃了大量安眠药……”

 

  “嘉嘉……”段宜恩打断王嘉尔的话,还没有开口又被王嘉尔的话打断了。

 

  “还有你,你家有钱在S市不可能没有房子吧,为什么要住我家?”

 

  “为什么不回答我?”

 

  王嘉尔第二次重复这句话。

 

  他想知道,段宜恩的回答;他想试试,这个人可不可以依靠。

 

  “你别想太多,大人之间没有那么多阴谋……”段宜恩抬起王嘉尔微微低着的头,认真注视着面前局促到把嘴唇抿紫的小孩儿,“至于我,你只要相信我就好。”

 

  “可以吗?”

 

  可以吗?可以相信你吗?可以依靠你吗?可以吗?我的……小舅舅?

 

  王嘉尔混沌的眼神慢慢清晰起来,又开始变得模糊。

 

  这个站在自己面前的人,不,他是那道光吧,他一出现,他的世界就亮了。

 

  “嘉嘉,这个世界没有那么糟的,你相信我。”

 

  有我在,无聊了可以找我,不开心可以找我,被人欺负了可以找我,受了委屈可以找我,都可以找我。

 

  没那么糟,真的。

 

  “段宜恩……”

 

  王嘉尔紧紧抱住自己小舅舅,用尽全身力气,鼻音很重地叫了他的名字。

 

  “嗯?”

 

  段宜恩宠溺拍了拍怀里毛茸茸、乱糟糟的头发,轻声应着。

 

  “小舅舅太老了……”

 

  “嗯。”

 

  “段宜恩还不错。”

 

  “随便你怎么叫,你开心就好。”

 

  某舅毫无底线,小舅舅什么的都不重要,只要他的小外甥开心。

 

  “我饿了。”

 

  怀里的人蹭了蹭面前的衣服,迅速跳出危险区域,在当事人摸上自己衣服之前立马转移话题。

 

  他早上可是听说了,这位小舅舅是处女座哦。

 

  “回家做饭。”

 

  段宜恩看着小孩儿滴溜溜转悠的黑葡萄大眼睛,无奈和宠溺‘pia’得把洁癖什么的拍飞了。

 

  “等下,你的背,我看看。”

 

  王嘉尔想到段宜恩刚刚挨下的那几棍子,转到段宜恩身后,掀开了他的衣服。

 

  “没事儿,就是表面看上去严重些。”

 

  段宜恩挺直腰板,直愣愣站在那,不知如何动作。

 

  “去诊所看看!”

 

  王嘉尔有些难受,本该是他承受的……不!本该是崔荣宰承受的。

 

  “嗯。”

 

  段宜恩没有拒绝,其实真的有些疼的,其实他可以忍着的。

 

  如果去诊所嘉嘉可以好受些,他去。

 

  

 

  “对不起。”

 

  晚上回了家,王嘉尔坚持把段宜恩送回屋里,走到门口之前,转过身,有些别扭地搓搓手,低着头道了歉。

 

  段宜恩看了王嘉尔,起身走到王嘉尔面前,说:“嘉嘉,以后不要打架了。”

 

  “哦。”王嘉尔重重点了头,做着承诺。

 

  我答应你,原因我不说,就是想要好好对待自己,只是不想辜负你的好。

 

  “回去洗洗脸,有些精彩……”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脸上两撇黑色的东西,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王嘉尔摸摸脸,脸上更脏了,更像楼下那只小花猫。

 

  “哈哈哈哈,别擦了,越描越黑。”

 

  “笑你妹!”

 

  王嘉尔踹了段宜恩一脚,灰溜溜关上门,蹿回自己房间,迅速关上门。

 

  靠在门上,看着镜子里的小花猫,有些想笑。

 

  的确,有些精彩。

 

 

 


评论(12)
热度(147)

© 芥末Ju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