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Juno

Only for Mrakson
信者得爱

【宜嘉】你是我的小舅舅

双更!双更!快夸我!

存不住稿 我很纠结的^

Heart Heart Heart~

今天也超爱我大宝贝们

嘻嘻~嘻嘻~嘻嘻~


存了个档



11.

 

 

 

  吃完饭,送完段宜恩一大家子,王嘉尔回到房间,收拾了屋子。

 

  刚想换下衣服去洗澡,转身被靠在门口的段宜恩吓了一下。

 

  “你不是走了么?”王嘉尔故作镇定,看一眼段宜恩。

 

  “送他们回去了。”

 

  “自己家里那么大别墅,住的不习惯么,回来我们这穷乡僻壤的。”

 

  “一定要这么说话?”段宜恩走进来,随手关上门。

 

  “你……还有事儿?”王嘉尔有些慌,他小舅舅的表情有些吓人。

 

  “在躲我么。”肯定句。

 

  “嗯。”王嘉尔难得没有别捏,诚实回答。

 

  “因为什么?”段宜恩坐在床边,注视着低头抠着手指的小孩儿,心软成一片。

 

  “你为什么有住的地方,还要来我家借住?为什么连说都不跟我说一下就去别的地方?为什么回来也不说?为什么两年来连问都不问我?”

 

  王嘉尔问着问题,段宜恩忍不住笑出声。

 

  “嘉嘉,你不会问太快了么。”

 

  “你就先说为什么住我家。”王嘉尔扯过椅子,把衣服搭在椅背上,面对段宜恩坐下。

 

  “离学校太远,上下学麻烦。”

 

  “哦……”这样啊,还以为……

 

  “嘉嘉,我有时觉得你太依赖我,你要知道,你是独立的,没有人可以束缚你,我也一样。我自己什么性格我很清楚,我不想对你的成长造成什么影响,所以,留下你自己过这两年,足够了。”足够我确定,被影响的是我,最离不开的是我。

 

  “那你还走么?”王嘉尔听完,站起来,拿起衣服,搭肩上,俯视段宜恩问道。

 

  段宜恩站起来,摸摸低自己半头的大外甥,宠溺道:“不会。”

 

  怎么会走,哪里也不去。

 

  有你在,我还去哪里。

 

  只要你需要,我一直在的。

 

  “说话算话,骗人是孙子。”王嘉尔打开在自己头上胡乱揉搓的手,转身闪进卫生间。

 

__

 

 

  “你怎么还没走!”王嘉尔洗完澡,甩着头发出来,对翻着自己照片的小舅舅怒目而视。

 

  “刚想走,你就出来了。”段宜恩面不改色心不跳说着谎,从他进来,他就没打算立刻离开,毕竟他大外甥这两年的生活痕迹他还是想要欣赏一下的。

 

  他知道王嘉尔有拍照的习惯,就在老地方找出相册趁着王嘉尔洗澡慢慢翻着。

 

  “段宜恩,你看我像傻的吗?”王嘉尔一把夺过相册,紧紧护在胸前,防贼一样看着段宜恩。

 

  “像。”段宜恩并没有一丝被抓包的尴尬,仿佛很认真地回答王嘉尔的问题。

 

  “你走!”王嘉尔走到门口,敞开门,示意段宜恩赶紧闪离自己实现。

 

  “头发干了再睡觉。”段宜恩没多呆,贴着门缝挤出去,走前不忘关心一下自家大外甥。

 

  王嘉尔气鼓鼓坐在床上,翻翻照片,本来就懒得数清楚多少张照片的迷糊劲儿,并没有发现少了几张。

 

__

 

  第二天一早,王嘉尔洗漱完,换好校服,下了楼。

 

  餐厅只剩段宜恩一个,慢悠悠喝着牛奶,很明显在等王嘉尔。

 

  “快点吃,吃完送你去学校。”段宜恩翻着报纸说道。

 

  “哦。”王嘉尔随手把书包一扔,乖乖坐在餐桌前,一顿狼吞虎咽,完事儿。

 

  “走吧!”坐起来,拍拍肚子,瞅着还在看报纸的小舅舅。

 

  “带好东西,我把车开出来。”段宜恩放下报纸,给王嘉尔理了理头发,指了指刚刚被王嘉尔丢在地下的书包。

 

__

 

  “你,什么时候学的驾照?”王嘉尔看着段宜恩娴熟的驾车技术,开口问道。

 

  “大一。”

 

  “哦,我要听歌。”

 

  “嗯。”段宜恩应着,打开车载音乐。

 

  低沉慵懒的男声伴着轻缓的音乐传到王嘉尔的耳朵里,循环往复,大约十分钟过去,依旧是这首。

 

   “你听的这都是啥,单曲循环啊,换首不行?”王嘉尔有些烦躁。

 

  “就这一首。”段宜恩调了音乐列表,王嘉尔凑过去看,歌名有一瞬间真的刺得他的眼睛生疼。

 

  “那听调频。”王嘉尔不喜欢这歌,从歌名到歌词。

 

  他觉得他就是一个疯子,深深迷恋着段宜恩,这个名义上的小舅舅,好像是不管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在一起的人。

 

  两年多,段宜恩不在的这些时间,他越来越发觉自己离不开段宜恩了,不是习惯,不是依赖,是喜欢。

 

  只要他来,不,只要看到他,他就幸福得要死。

 

  但这不可以的,段宜恩和谁都可以,唯独不能是自己。

 

  他也是吧,谁都可以,唯独不可能是段宜恩。

 

  他不能毁了段宜恩,也不想因为这让段瑜难堪,让父亲失望。

 

  去年他知道母亲是因为抑郁服用过量安眠药自杀之后,虽然和父亲关系缓和不少,但依旧改不了为得到注意力偶尔气气老爹的毛病。

 

  段瑜对父亲很好,对自己很好,全心全力地操持着这个家,是妈妈的感觉。

 

  王嘉尔眷恋着这一切,这些是他在母亲去时候午夜梦回奢望不得的美好。

 

  所以他在忍,努力掩饰着不能见光的情愫。

 

  那么你呢,段宜恩?这首歌,对你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你也有,爱而不得的人么?

 

 

 

  “关上吧,不想听了。”王嘉尔滑下身子,颓败地靠在座椅上。

 

  “怎么了?”段宜恩拐个弯,靠在路边停了车。

 

  “没事儿。”王嘉尔闭上眼,长舒一口气。

 

  “糊弄谁。”段宜恩熄了火,转过身,看着王嘉尔。

 

  “刚分手,心情不太好,”王嘉尔坐直身体,迎上段宜恩的视线,“不太喜欢这首歌。”

 

  “那就不听。”段宜恩关了音乐,车内陷入安静,一直到学校门口,谁都没有开口说一句话。

 

  “你还有我。”王嘉尔下车前听到这句话,身形猛地一顿,是在做梦么,不然怎么和梦里的情景那么像……

 

 

 

I know you just stare at me我知道你刚刚对着我凝视

Don't miss Please be with me别走好不好,求求你继续跟我在一起

Don't make me fell down dear亲爱的,别让我承受不起

You're just like fantasy你就像一个梦,飘落在云里

If I ain't got you如果我没有了你

I like you baby宝贝,我喜欢你

You kissed but I lean on call刚刚吻别,我却还想一直电话到天明

I like you baby宝贝,我喜欢你

This be unreal come这美妙多么不真实

This be unreal co这该多么不真实

I just wanna like you我只想喜欢着你

See the loco See the loco看那有个疯子

That's very co光阴飞逝

There's someone like you baby宝贝,有一个人喜欢你

In summer like you baby come来吧宝贝,喜欢你不分季节,夏天也喜欢你

This someone likes you baby come来吧宝贝,这有一个人喜欢你

I like you baby宝贝,我喜欢你

You know it's fallin baby你知道我已深深爱上你

I’ve satisfied with baby come宝贝你来了,我就幸福到死

Just satisfy you baby come只要你来,我就幸福得要死

 

 

 

 

 


评论(22)
热度(165)

© 芥末Ju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