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Juno

Only for Mrakson
信者得爱

【宜嘉】如果你爱我

真实故事改编,一发完,BE虐,慎入。

BGM:♪ 氧气–范晓萱

 

 

喜欢就大声说出来吧,不要顾忌面子和自尊。

错过之后的追悔莫及,你这辈子无法释怀的。

 

 

 

 

 

 “放下酒瓶子吧,该走了。”朋友在王嘉尔半醉半清醒之时,轻声劝道。

 

  “放不下又怎样,我就是等着。”王嘉尔抱着酒瓶子揉揉发涩的眼睛,没有眼泪,哭不出来。

 

  “别喝了,回去吧,明天还要上班。”朋友把酒瓶从王嘉尔怀里拿过来,放桌上,轻轻拽起他。

 

  “我不!我要段宜恩来接我!”王嘉尔重心往下,死死抓住桌角,耍赖般不肯放手。

 

  “段宜恩是谁?”朋友莫名其妙,拍拍王嘉尔肩膀,示意他清醒一下。

 

  “我忽然间发现我好喜欢你啊……”王嘉尔狠狠瞪了朋友一眼,两只眼睛通红,像发了疯的兔子。

 

  “可你不是……”

 

  “不是!他还会回来!”王嘉尔仿佛没听到对方说话,自顾自呢喃,抱起喝了一半的酒瓶子猛灌。

 

  “好好好,会回来,我们先回家。”朋友无奈摇头,附和醉酒的人的话,哄骗着他离开。

 

  “可是你什么时候来啊……我都等这么久了……”像是触动到某跟回忆的弦,王嘉尔不再张牙舞爪,放下酒瓶,呆呆坐在地下。

 

  王嘉尔来这座城市快四年了,从陌生到熟悉,只不过半年就适应了新生活,交了新朋友。

 

  平时小太阳般热情温暖,讨人喜欢,仿佛没有燃烧殆尽的时候。

 

  或许这孩子没经历过多少痛苦的事吧。

 

  其实不是的。

 

  没有人看过王嘉尔人后的落寞和一个人时候疯狂的思念以及无时无刻不被折磨着的悔意。

 

 

 

 

 

  高中毕业以后王嘉尔几乎和所有朋友都断了联系,整个暑假只有段宜恩还每天晚上找他聊天,陪他玩游戏,无聊时开一个下午的语音。

 

  上了大学也依旧如此,从没断过联系,有时候一个电话能聊两三个小时。

 

  那时候WiFi,数据网络已经很普及,但段宜恩依旧保持着打电话的传统方式。

 

  或许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就是说的王嘉尔这个人吧。

 

  有时候觉得段宜恩实在是烦,平时看着话不多的人,怎么和自己打电话这么久,气人的是还不怎么说话,两三个小时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在喋喋不休。

 

  有时怀念高中时代,有时念叨大学生活。

 

  有时候觉得两个大男人实在没什么可聊的,挂了电话又念叨自己话多。

 

 

  段宜恩喜欢他,他能感觉到,一个话不多的人坚持给自己打了两年半电话,没有好感那就是假话了。

 

 

  王嘉尔从来不怎么喜欢5.20,那是留给有小情人的互相给对方花钱的日子,相反的,他更喜欢5.21更符合汉字的‘我爱你’。

 

  5.21那天早晨,王嘉尔好像有预感。

 

  “在一起吗?”和段宜恩的对话框里,安静的躺着这一句话,像是早就料到,又像是突如其来,王嘉尔心跳的不规律了。

 

  或许他喜欢段宜恩,毕竟没有一个人对自己这么好过,可是这是爱吗?或许只是习惯甚至依赖。

 

  可是看段宜恩的话不像是开玩笑……可是段宜恩是不是真的喜欢他?他不好看,大腿又粗……

 

  王嘉尔纠结犹豫一整个上午甚至中午吃饭的时候眉头都蹙成川字。

 

  吃完饭抱着手机,对话框里的话打了又删,删了又加,最后终于眼一闭心一横按了发送键。

 

  等着段宜恩回消息,不知是期待还是抗拒,越等时间越长,随意应下和室友出去通宵唱歌。

 

  刚坐上去KTV的公交车,段宜恩电话打来了。

 

  王嘉尔接了电话,没问起段宜恩是不是看了自己回复,也没问段宜恩怎么想,他在等段宜恩主动,他们的关系,他交给了段宜恩做决定。

 

  “还有事吗?”王嘉尔终于失去了耐心,一句话问出口,如果你说可以,我们就在一起。

 

  “没事了,在外边注意安全。”段宜恩没有说,什么都没有说。

 

  “嗯,再见。”王嘉尔挂断电话,看着熄灭的屏幕里的自己,无力笑出声,不知道是笑段宜恩撩完就跑留他一个人纠结犹豫,还是笑自己或许把对方一句玩笑当了真。

 

  直到凌晨三点,其他人唱累了随便躺沙发上盖件衣服休息了,王嘉尔一个人点了一堆高音的歌,唱到时间截止。

 

  嗓子沙哑得不像话,像是自残般出来的时候在路边小店买了包中华烟,跟老板借了火,尼古丁入肺,呛得他双眼模糊。

 

  凌晨六点的城市,实在太几把冷了。

 

 

  王嘉尔不知道现在两个人算什么,对段宜恩的话越来越少,但依赖好像越来越强,却言不由衷说着把段宜恩推开的话。

 

  他固执地认为那是习惯,又固执地坚持着自己仅剩的自尊。

 

  他以为他们会这样一辈子的,他以为段宜恩会等他的,甚至做好毕了业就去段宜恩的城市找他。

 

  好像有些严重。

 

  段宜恩的电话越来越少,社交网络也不怎么联系。

 

  直到某一天段宜恩消失在王嘉尔的QQ列表里。

 

  王嘉尔后知后觉,微信也是不是对方好友。

 

  也没想过质问或者挽回,失望大过一切。

 

  不说喜欢,这一刻他只想到陪伴。

 

  那个陪着自己这么久的人就悄无声息消失在自己世界了,没有预兆。

 

  这样的离开,他好像连难过都找到不理由。

 

  其实他猜过无数个理由,都无疾而终。

 

  就这样吧。

 

  等等吧。

 

 

 

 

 

  后来,就是现在。

 

  不知不觉,他等了四年。

 

  抱着酒瓶子喝得不醒人事发酒疯的王嘉尔,脑子里疯狂地记着那句话。

 

  “那天看到段宜恩带着对象来聚会了,嘉尔你怎么没来?”

 

  他身边的位置有主人了啊。

 

  胸口真他妈疼,好像是病了,妈的,真的疼。

 

  “别拦我!我还没唱完呢!”王嘉尔挥开朋友的手,踉跄爬到点歌台,手紧紧握住话筒。

 

  “如果你爱我 你会来找我”

 

  “你会知道我 快不能活”

 

  “如果你爱我 你会来救我”

 

  “空气很稀薄 因为寂寞”

 

  段宜恩,我后悔了,你却再不会来找我了。

 

  如果你爱我,如果你爱我,你不会爱我,你不爱我。

 

  你不会来救我了,你也不会寂寞。

 

  我却活在有你的回忆里,溺水般缺氧。

 

  难过是我自找,后悔是我自找。

 

  后知后觉爱上你是我自找。

 

 

 

 

 

2018.03.29傍晚

芥末.

 

 

 

 

 

 

 

 

 

  

 

 

 

 

 

 


评论(27)
热度(111)

© 芥末Juno | Powered by LOFTER